司马缸砸光

懒人一枚

人物属于地丑,ooc属于我
真的有人把日记藏书柜里的,因为这篇的梗来自于那本日记,日记主人希望把初恋留在那
鬼知道我在写什么

秦缓做完一台手术,回到家刚好是十二点。他洗个澡躺在床上闭上眼,没一会儿又睁开。

很困。睡不着。这两种状态是可以同时存在在一个人身上的。他爬起来,抓了抓头发还是掀开了被子。

他把平时来不及收拾好的东西放好,坐在客厅看电视。

午夜场没什么好看的。他抓着遥控器摁来摁去,最后还是在柯南和广告之间选择了柯南。然后在下一集的广告里合上眼睛。

醒的时候天是水洗过的蓝,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下的雨。秦缓从衣柜里扯出来件羽绒服穿上,慢条斯理地吃了早餐围上围巾出门。

小长假城市里的人都跑了,秦缓很容易就上了地铁。转了好几条线,顶着别人怪异的视线出了地铁站。

秦缓东拐西转,找到了属于李白那个小块块。他把围巾往下拉一点,露出干净的眉眼。

凉丝丝的空气从四面八方围过来。秦缓看了看,地上没干。他站在那里,和李白贱兮兮的笑容对上。

“没给你带酒,失望吗?”

秦缓听着自己的声音,闷闷的,听着不太顺耳,干脆扯开了围巾。

“我听医院里的小姑娘说这条围巾是基佬紫的颜色。原来你早就没安什么好心要掰弯我,”

他说着说着微微笑起来,笑容里带着点狡猾。

“不过我先告白了,计划被打乱的感觉爽不?不爽也给我憋着,你的日记藏在书柜里,我早看到了。”

“柯南要完结了,傻逼。还跟我赌柯南会写一辈子。输了吧。”

“九寨沟地震了,我没去成,看了你拍的照片,真丑。”

“你的公主殿下还是跟着韩信跑了,子休天天跟我抱怨狗韩信偷他家的鲲哄人。”

“说好你输了陪我一辈子的。”

天阴,开始飘着细雨。秦缓把围巾围回去,严严实实挡住大半张脸。

“李白,你失约了。”

墓碑上的李白还是那一脸贱兮兮的笑意,就像在说我就是失约了你来打我呀,又像无数次李白耍赖时死皮赖脸不认账的表情。

没差。秦缓想。

“我要出国了。”

他说,

“下辈子,就不要喝那么多酒了,你这辈子栽在肝癌上,下辈子,换了死法吧。”

他笑了笑,又笑了笑,像是要把这辈子的笑都一次性笑完。

“我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于是下辈子李白伙同韩信天天偷扁鹊的风油精。李白为了喝,韩信为了偷鲲。

于是乎,李白和韩信,卒于风油精中毒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